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大学博识,大医精深——记临床医学院“听我讲医课”决赛

发布时间: 2018- 12- 21 08: 46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9日晚18:00,以展医学生风采,扬独特医文化为主题的临床医学院“听我讲医课”决赛在临安校区6-202教室正式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杜蓬老师、安国防老师,临床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孙晶珂老师,辅导员戴晟老师、吕甜甜老师、韩梦茜老师及各班同学代表。

       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八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伊始,一张张美味的泡面照片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王泓怡同学以泡面为由细细介绍了泡面和胃的故事,让每一位吃货大涨知识;麻陈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心脏的主动脉粥样硬化,同时还发挥了自身的暖男属性向大家推荐了预防主动脉粥样硬化的食谱。以月亮与六便士开场的陈树然同学作为今晚的月亮,使得同学们纷纷放下手机抬起头,做做颈椎操。赵敬婷同学以案例为引,详细介绍了至今病因尚未明确的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几张醒目的图片更是加深了同学们的视觉记忆。此外,小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互动更是增强了课堂的跃动性。

       在徐孜旬同学动听的歌声将你我灌醉后朱晓清同学详细介绍了音乐治疗法,让场上的同学们不禁感叹原来当音乐遇上医学竟是如此奇妙。台上的小老师们使出十八般武艺展现,台下的同学们忙不停地拿出小本本一一记录,这不甘可韵同学自己总结的郎朗上口的歌谣和联想法就被共享了。戴玮同学清晰的讲述让我们明明白白宫颈癌,“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的誓词在众人耳边回响。作为临床医学院的学生自然要具备急救知识,黄舒淇同学用幽默风趣的开头带领大家实践了如何急救,相信小黄老师课堂中的每位同学都已经扎实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技能。

 

       8位小老师的讲课内容深入浅出,思路清晰,所涉知识面广阔,富含知识性与趣味性,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同学。在精彩的课堂结束后安国防老师从授课专业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可以更注重课堂的前后联系,也指出了各位选手身上存在的不足,精益求精,严厉之中体现的是对同学们深深的期许;杜鹏老师从讲课技术角度出发,向同学们阐明了进步的方向并报以了浓浓的鼓励之情;孙晶珂老师肯定了本次比赛采用的翻转课堂形式,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信心的同时也期望同学们刻苦努力更上一层楼。

       最终陈树然同学获一等奖,赵敬婷同学和戴玮同学获得二等奖,朱晓清同学,甘可韵同学和王泓怡同学获得三等奖。


       作为临床医学院的特有活动——听我讲医课激扬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医学视野,让同学们极大的提高了对于医学学习的兴趣。所谓“学者必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相信同学们从此以后,也能更加明白其中的道理。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理应潜心学术,刻苦钻研。漫漫学医路,从现在开始,竭尽全力,打好医学基础,真正肩负起救死扶伤的责任。